2008年7月16日

開電視了

我在爸爸的角色上較為畏懼的有兩件,一是電視,一是電玩,因為這兩樣對我自己的引誘力都太大了,所以從沖出生前,我們就把電視機擺到冰箱上,束之高閣。

忘了是那一年,應該是沖聽故事很久之後了吧,有個朋友送了繪本的VCD,我用電腦看,發現挺不錯的,沖最大的興趣就是看繪本聽爸媽說故事,這下可好,我終於可以偷懶了,VCD一放,既不用拿書翻頁,也不用講,就能餵養故事,而且那些動畫多忠於原著,畫面也不像一般卡通以閃爍取勝,於是,我把電視請了下來。

除了那套,後來我還買了喬治與瑪莎26集,效果也不錯,陸續又買了妙妙城、小鹿斑比等老卡通,隨著沖的長大,我越來越不隱藏我的懶,沖也越看越多:東森 YOYO的DVD、圖書館借的天線寶寶、五歲的心願、微笑的魚、世界民間童話、小熊維尼、戴鈴鐺的小孩、派特森與芬達貓、北極特快車……接著是出租店的龍貓、魔女宅急便、嘰哩咕、企鵝寶貝、冰原歷險記、史瑞克、海底總動員、玩具總動員、汽車總動員…甚至是充斥暴力的超人特攻隊……

不過一直都沒裝電視天線,所以電視只能用來看VCD、DVD,這讓玉文和我媽都很不爽,經過他們一再的抗爭,終於在上週把電視接上了天線,終結了五年沒有電視節目的日子。現在晚餐桌上又有沈春華在播新聞,洗碗前,沖也知道要看八點檔了。無線四台開啟了新時代的家居生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