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2日

乖乖坐好

前兩週,我帶沖和鄰居的小姐姐去湯姆龍玩,玩到下午
有個老師來帶兒童遊戲,熱身完後遊戲即將開始,要玩一個火車的遊戲,老師要小朋友們坐好「看誰坐得最好,我就選他當火車頭。」

沖080927湯姆龍-73
沖坐得……讓人一看就知道--他滿心想當火車頭。共有4輛火車,看老師挑人就知道--老師他只要大孩子,不過沖不懂,十二萬分認真的正襟危坐,但4個都沒挑到他,看他那麼配合的聽著老師的謊言,我不知道該不該為這樣的事生氣,倒不是一定要挑到他,畢竟他太小,定會降低遊戲的流暢度,但也沒挑到其他乖乖坐好的人,而且這種輕浮的謊言,我相信稍大一點的孩子都看得出來。

我們家沖沖倒是不生氣,也不失望,照樣認真、聽話的玩著,這個謹守秩序的孩子,常令我忍不住要笑,我們給他的規範其實不多,要求性的命令也極少,通常都跟他商量,不過他在融入人群的過程裡,自然的選擇了極度的配合,或許生一點悶氣,但是逆來順受的。
沖080927湯姆龍-9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