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

換醫生

沖看醫生向來沈穩,沒什麼難稿,但這次去長庚,我才發現,醫生也是關鍵。

因沖的身高體重一直落在曲線表最後3%,體重尤慘,直落在0%之外的負數,怕影響到其發展,在我們常去的小兒科醫師協助下,轉診到長庚去檢查。長庚的這位醫生,問話不專心就算了,也許是我主觀,誤解了他,但在作超音波檢查時,讓我頗為不解和不快。

用一個探測器在肚子上掃來掃去,就能在瑩幕上見到肚裡的情形,這豈不是一件好玩至極之事,但超音波室裡不知何故,哭聲不間斷過,輪到沖進去,竟也立即號哭了起來。原來這小兒科醫師行事俐落、明確,只說了聲乖,就掀出沖的熱肚皮,擠上那團冰涼的膠狀乳膏。

沖才一楞,醫師已用探測器稀瀝呼嚕的把乳膏給塗開。陌生的床、堅硬的空間、不認識的護士、再加上被搞了一肚子的冰冷,沖於是也哇的一聲哭了起來,醫師仍自顧自的看著瑩幕,就像在探測地底下有沒有垃圾似的,這下就讓我不爽了。

不過我還是先照顧我的小寶貝為先,我也沒叫他不哭,只跟他說了那探測器跟瑩幕的關聯,小子立即就沒空哭了,忙著把頭轉來轉去,一會兒看自己的肚子和一會兒瑩幕,恨不得醫生再多給他照久一點。

面對不一樣的人,我們通常不願意溝通,彼此硬撐著,趕緊把工作了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