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

得意的一天

今天休假,去幼稚園接沖,他說還要玩,還向我秀了8個花招,大多是從遊樂器上運用臂力的配合跳下地面,著實令我驚奇了八番,就在學校裡和一些大點的小朋友玩, 約莫玩了一個多小時,同學都一個散去了,他才最後一個走,

順道去了圖書館,他找到一本書,可能是從圖畫上得到的聯想,也可能不是,他端詳著書名後唸出「金角和銀角大王」,一字不差,令我驚奇和竊喜。

回到樓下,坐電梯時鄰居問道「長大了哦!」
「對啊,我讀『中班』」沖答道
「哦!讀中班了哦!」
「已經讀很久了」沖強調。
「哦」
「九月一日就開學了」
呵,沒想到這小子還記得。
「哈哈」我們兩個大人笑

「嗯,你媽媽呢?」鄰居問了別的話題

「今天已經10月3日」原來沖還沈浸在剛才的話題中,還在自顧自的想他的
我們兩個大人這次笑得更兇了「是啊,10月3日,那幾天了啊?」

回到家,我請他先去洗手
沒想到他一反常態的說「應該洗澡吧」
可見他真的是流了汗,他一邊脫衣服,一邊很滿足的說「今天玩得真開心」
聽著沖的表達,看他一臉的愉快,真讓人又竊喜起來「真的哦」

「心裡還想著再玩呢!」沖又說
真不敢相信他這樣的表達他的心情
「不過已經到家了」沖結語,
哦,他還能處理自己的情緒呢。啊,我也滿足起來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