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

滾到西牛賀州去

為了吃不吃飯的事,沖又和我們吵了起來
最後雖然不敢不吃飯,但氣的很,一個人到阿嬤房間去吃,不想跟我們同桌共餐
也沒開燈,就一個兒獨自坐在角落床邊在那吃著,我和玉文一靠近,就破口大罵,叫我們走開。阿嬤捨不得,就進房陪他,倒沒被趕出來,我好奇,走得近些,他大聲叫我走開,我還是往門邊靠去,他氣得吼著「給我滾開,滾到陽台去」

我笑了。他更氣「給我滾到外面去,滾到西牛賀州去!」
(看倌,您可能不知西牛賀州在那,我們最近正在講《西遊記》,孫悟空住在東勝神州的花果山,後來坐了竹筏出海漂流到南瞻部州,又流浪了八九年才到了西牛賀州拜師學藝,距花果山有十萬八千里遠。)

聽著他一邊吃飯一邊跟阿嬤聊天,我忍不住又靠過去
「滾開,滾到美國去」

美國雖然沒有西牛賀州遠,對我們大人也不怎麼稀奇,但他怎會知道那個地方,畢竟我們很少提到那個國家,或許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吧

我一走,他又立即若無其事的,溫柔的跟阿嬤講起話來,看來這小子的情緒管理不錯,不會遷怒他人,而且轉換自如。我忍不住邊笑邊拿相機想去拍一下,惹得沖沖更氣了,老婆也質問我說「幹嘛故意惹得小孩這樣罵人,你覺得很好嗎?」

我只好回答說「小孩也是會有情緒嘛,也要發洩一下啊,沒打人、沒砸東西也就ok啦」

沒有留言: